资讯洞见

上诉庭限制在根据第14号命令提出之简易判决申请中应用「诈骗例外规则」,该规则或于2021年底前废除

R. Stahl Inc. v AJ Development Ltd [2021] HKCA 1093一案,上诉法庭确认,如原告人的申索并非基于诈骗指称,则即使有针对非与讼一方的诈骗指称,亦不可在简易判决申请中应用「诈骗例外规则」。此外,司法机构已于2021年8月底宣布,待相关立法程序完成后,「诈骗例外规则」将由2021年12月起废除。在上述发展下,性质简单的诈骗案将无需进行审讯,因此可加快处理原告人申索的程序。面对现时网络骗案猖獗的环境,废除「诈骗例外规则」是值得欢迎的发展,这有助骗案受害人更快地向骗徒或收款人讨回资金。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苏子敏

合伙人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247

相关业务及行业:

诉讼与争议解决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