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上訴庭限制在根據第14號命令提出之簡易判決申請中應用「詐騙例外規則」,該規則或於2021年底前廢除

R. Stahl Inc. v AJ Development Ltd [2021] HKCA 1093一案,上訴法庭確認,如原告人的申索並非基於詐騙指稱,則即使有針對非與訟一方的詐騙指稱,亦不可在簡易判決申請中應用「詐騙例外規則」。此外,司法機構已於2021年8月底宣佈,待相關立法程序完成後,「詐騙例外規則」將由2021年12月起廢除。在上述發展下,性質簡單的詐騙案將無需進行審訊,因此可加快處理原告人申索的程序。面對現時網絡騙案猖獗的環境,廢除「詐騙例外規則」是值得歡迎的發展,這有助騙案受害人更快地向騙徒或收款人討回資金。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主要負責人

蘇子敏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247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