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英國最高法院判定詮釋算定損害賠償條款的正確方法

在Triple Point Technology Inc v PTT Public Company Ltd [2021] UKSC 29一案,法庭需审理的主要争论点是诠释合约中的算定损害赔偿条款之正确方法。这一条款订定当其中一方作出指明之违约行为时的协议预定赔偿金额。此案涉及的算定损害赔偿条款为普通形式条款,其中订明由交付到期日至相关工程通过雇主验收之日期间,承建商就工程每延误一天所须支付的算定损害赔偿。案中的争议在于承建商是否须就合约终止前尚未竣工或通过验收的工程支付算定损害赔偿。英国最高法院最终裁定承建商须支付上述算定损害赔偿。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卢上赐

资深顾问律师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6 5395

相关业务及行业:

建造, 建筑与基础设施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