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的近律師行晉升四位新合夥人

香港律師行晉升四位新合夥人,展示其金融服務部和知識產權部的持續增長

中國香港,202213 ─ 香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獨立律師行──的近律師行欣然宣佈新晉升四位合夥人,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獲委任的新合夥人分別是本行金融服務部的李思敏律師(Joyce Li)以及知識產權部的周麗安律師(Emmy Chow)、鍾宛殷律師(Amy Chung)和劉蔚嘉律師(Loretta Lau),以加強本行在有關領域的核心競爭力。

的近律師行首席合夥人蔣瑞福律師表示:「我熱烈歡迎李思敏律師、周麗安律師、鍾宛殷律師和劉蔚嘉律師成為合夥人。此次晉升展示了本行致力不懈培育頂尖人才及承諾為客戶提供一流的法律意見。」

的近律師行金融服務部合夥人及主管林俊明律師說道:「李思敏律師是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她在基金和監管領域的工作質素和專業知識備受客戶肯定。我很高興能見證她在職業生涯中邁進一步,李律師的晉升將更鞏固我們廣受認可的金融服務事務。」

的近律師行知識產權部合夥人及聯席主管蔡小婷律師和顧嘉敏律師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周麗安律師、鍾宛殷律師和劉蔚嘉律師獲晉升為合夥人。她們一直都是知識產權團隊的核心成員,在本行工作逾十年。她們是各自領域中都公認的領先及傑出執業人士。是次委任將進一步加強我們屢獲殊榮的知識產權事務。」

新任命生效後,的近律師行將有 56 位合夥人,進一步鞏固本行作為香港最大規模的領先律師行地位。

以下為新任合夥人的詳細資訊:

金融服務部合夥人李思敏(Joyce Li)

李思敏律師對成立香港零售基金和私募基金擁有豐富經驗,包括設立香港註冊單位信託、香港開放式基金型公司、開曼群島開放式投資公司和開曼群島獨立投資組合公司。李律師亦協助客戶為本地和離岸基金獲得證監會認可,並就證監會認可後的合規責任及香港各項監管要求提供法律意見。

在擔任現職前,她曾任一家中國內地領先資產管理公司的產品和客戶服務團隊副總裁,專責產品開發以及管理基金週期內的產品變更和基礎設施。李律師精通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

知識產權部合夥人周麗安(Emmy Chow)

周麗安律師獲得香港以及英格蘭和威爾士律師資格(非執業)。她在香港和國際商標保護諮詢範疇累積逾 15 年經驗,並於品牌審查、申請策略、商標組合管理以及組合審計/審查、註冊申請和具爭議的商標事務(例如反對商標註冊、無效及撤銷程序,包括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擁有豐富經驗。周律師亦就商業商標事務提供法律意見,涵蓋資產/業務收購的盡職調查、共存協議磋商,以及就首次公開募股(IPO)項目中的知識產權事宜提供諮詢。

周律師為不同行業的本地和跨國客戶(從百年企業集團到初創企業)處理國際和區域商標組合,包括消費品與零售、酒店與休閒、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金融機構以及保險業等行業。周律師精通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

知識產權部合夥人鍾宛殷(Amy Chung)

鍾宛殷律師擁有香港事務律師資格。她具豐富經驗就知識產權/資訊科技事務、知識產權交易、技術轉讓、數碼解決方案開發和商業化、首次公開募股項目相關的知識產權問題,以及各行業(包括消費品與零售、金融科技、運輸與物流、以及科技、媒體和電訊)有關知識產權的商業和當地法律合規事宜方面等領域提供法律意見。其經驗涉及領域甚廣,如個人資料保護、廣告、互聯網、域名、商品說明、消費者權益、許可授權等。她在香港品牌和知識產權保護及維權方面亦擁有豐富經驗,尤其是涉及商標、仿冒、版權、公司名侵權、域名、商業秘密和洩密的爭議事項。

加入本行前,鍾律師曾任全球最大專業服務事務所之一的高級法律顧問(知識產權/資訊科技專科),在知識產權/資訊科技事宜、創投、新興技術、數碼解決方案開發和商業化項目、資訊科技採購、私隱和資料保護以及各種商業/合約事務方面具備資深經驗。鍾律師精通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

知識產權部合夥人劉蔚嘉(Loretta Lau)

劉蔚嘉律師獲得香港以及英格蘭和威爾士律師資格(非執業)。她在香港和國際商標保護方面已累積逾 15 年經驗,並於商標權檢索和審查、申請策略以及商標註冊申請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劉律師亦主理大型國際商標申請項目和具爭議的商標事務,包括反對商標註冊、無效及撤銷程序,以及商業知識產權事務,如授權、轉讓、抵押權益和共存協議。她的實務工作更將商標保護與檢索、註冊、更新和轉移域名相結合。

劉律師與各行各業的跨國客戶合作,包括教育、酒店與休閒、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消費品與零售、基金與投資管理以及科技、媒體和電信。

加入本行前,她曾任職於香港政府知識產權署,就政策和版權問題提供建議。劉律師精通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

傳媒查詢,請聯絡:

Aditi Raisurana           

電話:+852 2825 5931

電郵:aditi.raisurana@deacons.com

關於的近:

的近律師行是香港領先的獨立律師行。我們為本地及國際企業提供廣泛的法律服務,更具備170年的法律服務經驗。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及備受推崇的律師行之一,的近素以誠信穩健深受客戶肯定。的近律師行的主要服務範疇包括:銀行與融資、資本市場、中國貿易及投資、競爭法、建造業、企業與併購、公司服務、僱傭與退休金、家事法、破產與重組、保險、知識產權、投資基金、訴訟與爭議解決、私人客戶、房地產、監管以及稅務。

www.deacons.com

主要負責人

周麗安

合夥人 | 知識產權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6 5323

劉蔚嘉

合夥人 | 知識産權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341

鍾宛殷

合夥人 | 知識產權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671

李思敏

合夥人 | 金融服務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318

相關業務及行業:

知識產權, 投資基金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