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的近律师行晋升四位新合伙人

香港律师行晋升四位新合伙人,表明其金融服务部和知识产权部的持续增长

中国香港,202213 ─ 香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独立律师行──的近律师行欣然宣布新晋升四位合伙人,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获委任的新合伙人分别是本行金融服务部的李思敏律师(Joyce Li)以及知识产权部的周丽安律师(Emmy Chow)、钟宛殷律师(Amy Chung)和刘蔚嘉律师(Loretta Lau),以加强本行在有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的近律师行首席合伙人蒋瑞福律师表示:“我热烈欢迎李思敏律师、周丽安律师、钟宛殷律师和刘蔚嘉律师成为合伙人。此次晋升展示了本行不断栽培顶尖人才及致力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法律意见。”

的近律师行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及主管林俊明律师说道:“李思敏律师是我们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她在基金和监管领域的工作质素和专业知识备受客户肯定。我很高兴能见证她在职业生涯中迈进一步,李律师的晋升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广受认可的金融服务事务。”

的近律师行知识产权部合伙人及联席主管蔡小婷律师和顾嘉敏律师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周丽安律师、钟宛殷律师和刘蔚嘉律师获晋升为合伙人。她们一直都是知识产权团队的核心成员,在本行工作逾十年。她们是各自领域中公认的领先及杰出执业人士。是次委任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屡获殊荣的知识产权事务。”

新任命生效后,的近律师行将有 56 位合伙人,进一步巩固本行作为香港最大规模的领先律师行地位。

以下为新任合伙人的详细信息:

金融服务部合伙人李思敏(Joyce Li)

李思敏律师对成立香港零售基金和私募基金拥有丰富经验,包括设立香港注册单位信托、香港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开曼群岛开放式投资公司和开曼群岛独立投资组合公司。李律师亦协助客户为本地和离岸基金获得证监会认可,并就证监会认可后的合规责任及香港各项监管要求提供法律意见。

在担任现职前,她曾任一家中国内地领先资产管理公司的产品和客户服务团队副总裁,专责产品开发以及管理基金周期内的产品变更和基础设施。李律师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知识产权部合伙人周丽安(Emmy Chow)

周丽安律师获得香港以及英格兰和威尔士律师资格(非执业)。她在香港和国际商标保护咨询范畴累积逾 15 年经验,并于品牌审查、申请策略、商标组合管理以及组合审计/审查、检控和具争议的商标事务(例如反对商标注册、商标失效及撤销程序,包括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拥有丰富经验。周律师亦就商业商标事务提供法律意见,涵盖资产/业务收购的尽职调查、共存协议磋商,以及就首次公开募股(IPO)项目中的知识产权事宜提供法律意见。

周律师为不同行业的本地和跨国客户(从百年企业集团到初创公司)处理国际和区域商标组合,包括消费品与零售、酒店与休闲、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金融机构以及保险业等行业。周律师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知识产权部合伙人钟宛殷(Amy Chung)

钟宛殷律师拥有香港事务律师资格。她具丰富经验就知识产权/资讯科技事务、知识产权交易、技术转让、数码解决方案开发和商业化、首次公开募股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各行业(包括消费品与零售、金融科技、运输与物流、以及科技、媒体和电讯)有关知识产权的商业和当地法律合规事宜方面等领域提供法律意见。其经验涉及领域甚广,如个人资料保护、广告、互联网、域名、商品说明、消费者权益、许可授权等。她在香港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方面亦拥有丰富经验,尤其是涉及商标、仿冒、版权、公司名侵权、域名、商业秘密和泄密的争议事项。

加入本行前,钟律师曾任全球最大专业服务事务所之一的高级法律顾问(知识产权/资讯科技专科),在知识产权/资讯科技事宜、创投、新兴技术、数码解决方案开发和商业化项目、资讯科技采购、私隐和资料保护以及各种商业/合约事务方面具备资深经验。钟律师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知识产权部合伙人刘蔚嘉(Loretta Lau)

刘蔚嘉律师获得香港以及英格兰和威尔士律师资格(非执业)。她在香港和国际商标保护方面已累积逾 15 年经验,并于商标权检索和审查、申请策略以及商标注册申请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刘律师亦主理大型国际商标申请项目和具争议的商标事务,包括反对商标注册、商标失效及撤销程序,以及商业知识产权事务,如授权、转让、抵押权益和共存协议。她亦负责将检索、注册、更新和转让域名与商标保护相结合。

刘律师与各行各业的跨国客户合作,包括教育、酒店与休闲、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消费品与零售、基金与投资管理以及科技、媒体和电信。

加入本行前,她曾任职于香港政府知识产权署,就政策和版权问题提供建议。刘律师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传媒查询,请联络:

Aditi Raisurana           

电话:+852 2825 5931

电邮:aditi.raisurana@deacons.com

关于的近:

的近律师行是香港领先的独立律师行。我们为本地及国际企业提供广泛的法律服务,更具备170年的法律服务经验。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及备受推崇的律师行之一,的近素以诚信稳健深受客户肯定。的近律师行的主要服务范畴包括:银行与融资、资本市场、中国贸易及投资、竞争法、建造业、企业与并购、公司服务、雇佣与退休金、家事法、破产与重组、保险、知识产权、投资基金、诉讼与争议解决、私人客户、房地产、监管以及税务。

www.deacons.com

主要负责人

周丽安

合伙人 | 知识产权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6 5323

刘蔚嘉

合伙人 | 知识产权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341

钟宛殷

合伙人 | 知识产权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671

李思敏

合伙人 | 金融服务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318

相关业务及行业:

知识产权, 投资基金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