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銀行無需擔當偵探或欺詐偵查員

有網絡騙案受害者援引“Quincecare”責任(即當銀行有理由相信該指示是為了盜用款項而作出,銀行有責任不執行該客戶的指示),要求銀行就未能偵測欺詐行為及未能避免處理有關指示作出賠償。

香港及英國近期的案例均確認,“Quincecare”責任僅適用於客戶代理人企圖挪用客戶資金的情況,而不適用於第三方對客戶作出欺詐的情況。只要銀行信納所收到的付款指示屬真確,便無需採取措施調查或檢測有關資金轉賬的目的。法庭限制 “Quincecare”責任之適用範圍的決定將受到銀行歡迎。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