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资料保障机构共同发公开信予视像电话会议公司表达对私隐的期望

于2020年7月22日,来自澳洲、加拿大、直布罗陀、香港、瑞士及英国的六个资料保障机构(合称该等机构)发公开信(公开信)表达环球共同对视像电话会议公司(视像会议公司)的私隐期望[2]

该《指引》列载适用于软件开发各阶段以及现有资讯及通讯科技(资讯通讯科技)系统的贯彻数据保障设计原则。该《指引》亦详细推介资讯通讯科技系统的良好数据保障做法,涵盖由设定网上表格及测试以至输出数据及在系统内保留个人资料数据等范畴。

总结

随着网上通讯工具被频繁用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封锁及口岸管制措施下保持连系的工具,公众对资料私隐权日表关注。虽然仍未确定目前的情况将会维持多久,但视像会议公司平台的用户层毫无疑问会持续扩张,而资料私隐权将会是我们必须充分和及时处理的问题。视像会议公司在通讯新趋势的发展方面担当关键的角色,故应留意其在资料保障上所承担的社会及(在某些情况下)法律责任。视像会议公司平台的用户(不论是工商机构或个人)亦应知悉其在有关平台上处理本身及他人的个人资料时所涉及的权利及责任。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