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基於嚴重不當事件而質疑仲裁裁決,英國樞密院對此作出裁定

袁凱英律師撰寫

RAV Bahamas Ltd & Bimini Bay Resort Management Limited v Therapy Beach Club Incorporated [2021] UKPC 8一案中,上訴人根據《2009年巴哈馬仲裁法案》(該法案)第90條,以「嚴重不當事件」為理由而質疑仲裁裁決。此案交由英國樞密院司法委員會(其為英國海外屬土和王室屬地以及若干英聯邦國家的終審法院)審理。該法案第90條的條文與香港的《仲裁條例》(第609章)附表2第4條大致上相同,所以此案對於仲裁地設於香港的仲裁及香港法例條文的詮釋將有影響。英國樞密院裁定,雖然就嚴重不公平作獨立及明確的指控、審理及裁定是良好做法並應該加以鼓勵,但是該法案第90條並沒有規定必須這樣做。只要在實質內容上,嚴重不公平得以確立及裁定,這已經足夠。英國樞密院的裁定可能對希望根據《仲裁條例》附表2以嚴重不當事件為理由而質疑仲裁裁決的上訴人有幫助。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只有在雙方於訂立仲裁協議時選擇了有關條文的情況下,附表2才會適用。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主要負責人

袁凱英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734

相關業務及行業:

建造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