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在中國內地藉公告送達令狀

林思妍律師撰寫

香港與中國內地對於民商事案件作出多項相互提供司法協助的安排。《關於內地與香港法院相互委托送達民商事司法文書的安排》(「該安排」),提供一個正式渠道讓香港委托請求內地送達民商事司法文書。在最近一宗電話詐騙案 Su Xin & another v Qian Xiaochun [2021] HKDC 1056一案中,香港區域法院向該等原告人批予許可,讓他們透過公告送達的方式作出替代送達,在內地將經修訂並存令狀送達被告人。此判決有助益地確認,如果在無法找到居於中國內地的涉案被告人的情況下,公告送達作為一種規定的送達方式將令狀送達被告人,而且該安排並不排除公告送達。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