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提防「起底」的新法例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賦予新的調查權力

蘇子敏律師及黃偉德律師撰寫

2021年10月8日,《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該修訂條例」)正式生效,當中引入涉及「起底」的刑事罪行,香港的私隱法例在保障個人資料方面宣告了新時代的來臨。為了更加有效地在香港打擊「起底」行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專員」)獲賦予權力進行刑事調查、就涉及「起底」的罪行提出檢控,以及命令移除「起底」的訊息。我們在本文列出專員的新調查權力。

專員對於「起底」的罪行獲賦予廣泛的調查權力。在某些情況下,專員甚至可在無需手令下接達電子器材。該修訂條例證明政府決心打擊「起底」行為。當專員根據第66D(2)條發出書面通知的時候,或者專員根據第66G條行使其權力搜查處所及接達電子器材的時候,商界應準備協助專員的調查。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主要負責人

蘇子敏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247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