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的近律師行慶祝成立170週年——香港領先的獨立律師行

紮根於香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獨立律師行——的近律師行於2021年慶祝成立 170 週年。儘管慶祝活動因2019冠狀病毒病而受到限制,的近律師行仍在過去一年以不同方式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此項傑出成就恰逢其時。隨著「跨境理財通」推行及進入大灣區市場的機遇不斷湧現,香港的營商環境瞬息萬變。同時,知識產權領域正取得快速進展,植物品種權利及非同質化代幣(NFTs)等利基話題討論亦日趨普遍。金融領域的數碼化迎來新常態,金融科技、電子支付、加密貨幣每天都有新突破。首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s)亦是勢之所趨。

在這背景下,的近律師行與市場的緊密聯繫和對區域營商環境的專業洞見有助塑造其未來願景和方向。

的近律師行首席合夥人暨房地產部主管蔣瑞福律師表示:「回溯到1851年,誰想到香港可以成為世界頂級金融中心之一?對香港和本行而言,這都是一段意義非凡的旅程。的近律師行的業務伴隨香港與時並進。隨著客戶的需求日益多元化,我們一直精益求精地配合,同時恪守遵循傳統價值的穩健文化。」

在一項2020年進行的第三方認知研究顯示,的近律師行不單被視作本地重要的市場參與者,同時亦兼具國際視野,以及能突顯出其個性及友好的客戶實踐。通過在前沿領域開展的工作,的近律師行被認為是現代、年輕、充滿活力並且是推動兩性平衡的代表。

的近律師行金融服務部合夥人許揚律師認為:「多年來,的近律師行結合本地和長駐香港的外籍律師的優勢,成功打造了強大穩固的本地根基。本行近期發展包括組建合作行業的團隊,例如私人財富、金融科技、金融機構等,這些行業均得到我們卓爾不凡的房地產、訴訟及知識產權業務部鼎力支持。」

的近律師行企業融資部合夥人馮海莉律師表示:「本行有近50%的合夥人和主要領導人是女性,我們深信,擁抱多元文化對我們創造職場平等機會至關重要。在本質上不單是一件好事,也能切實有利於我們的業務。」

的近律師行多年來積極參與本地社區工作。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本行一直是「愛心聖誕大行動」的堅定支持者,並長期致力與眾多本地慈善機構合作,包括匡智會、同路舍、香港紅十字會及長者安居協會。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