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公共工程合約付款保障條文生效 — 須知事項

香港政府於2021年10月5日發佈技術通告(工務)第6/2021號 — 公共工程合約付款保障條文,當中訂明在公共工程合約實施付款保障的政策,以助確保合約付款要求獲及時處理,並在付款保障條例立法前提供一個臨時機制,以便迅速解決付款爭議。該通告已即時生效。付款保障條文將適用於公共工程的主體合約和各層級的分包合約,包括供應合約。付款保障條例將為建造業帶來重大改變,日後付款爭議將須在短時間內處理,因此一套高效的文件管理系統對僱主、顧問、承建商及分包商均十分重要,這讓其可快速高效地檢索相關文件紀錄,以準備付款/審裁程序所需的文件。的近律師行建造團隊的律師具備審裁資格,在處理審裁申索方面經驗豐富。

本行的建造團隊可就下列事宜為閣下提供協助和法律意見

  • 上述新安排對閣下的影響;
  • 閣下將須承擔的新責任;
  • 應採取甚麼措施以保障閣下在合約和分包合約下的權利;及
  • 應如何因應新安排修改分包合約。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主要負責人

鍾偉傑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647

相關業務及行業:

建造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