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香港法院就債權人針對同一債務人公司提出多項清盤呈請的「不健康」做法表達不滿

近年,不同債權人針對同一債務人公司提出多項清盤呈請的情況有上升趨勢。在關於中國綠寶集團有限公司及關於福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案中,法庭對這種做法表逹不滿,並解釋法庭在處理針對同一債務人公司的繼後呈請時,其做法是:

  • 若非在特殊情況下,任何清盤令均應就首項呈請作出,而繼後的呈請應從法庭檔案刪除;
  • 若有特殊情況構成把多項呈請存於法庭檔案的充分理由,清盤令仍應就首項呈請作出;
  • 在繼後的呈請人未獲機會申請代入為呈請人的情況下,首項呈請不會被駁回。

如欲了解更多,請参閱英文原文

主要負責人

Richard Hudson (夏偉卓)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680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