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业务及风险管理问卷》的最后提交日2020年4月30日

财政年度结束于 12月31日的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持牌公司必须在今年4月30日或之前向证监会呈交新版的《业务及风险管理问卷》(BRMQ)(连同其经审计账目) 。

正如我们在一月份的客户通讯中所提到的,证监会在2019年对BRMQ进行了很大程度的修改优化。新的问卷表格很长,因此尽管大多数问题是多项选择题,不少客户仍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才能最终完成整份问卷。

作为其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策略的一部分,证监会在2月发布一则通函,随后又在3月发布了相关的常见问题解答,提醒持牌公司假如其经审计账目或其他文件的拟备工作会有所延误,则须尽快向证监会申请延长呈交的期限。该项申请涉及正式的申请表格以及须支付相应的申请费用。 证监会的《发牌手册》表明持牌公司应在相关时限到期前的至少一个月提出有关延期申请,但我们认为证监会在处理延期呈交今年BRMQ的申请时会以务实的态度考虑。这既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也是因为这是大多数持牌公司第一次使用新表格。然而,假如您认为贵公司很可能无法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并呈交任何须呈交的文件,则应尽快提交延期申请。

的近律师行可以协助持牌公司审阅新的BRMQ并提交延期申请。假如贵司需要协助,请联络我们。

相關業務及行業:

投資基金, 監管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