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的近庆祝其北京知识产权分公司成立五周年

香港首屈一指的全方位服务独立律师行的近的北京知识产权分公司成立五周年,为此的近特举办鸡尾酒会,招待来自政府和商界的70多名贵宾。酒会上,的近表示将继续致力在中国发展,迎接中国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加大执法力度所带来的绝佳机遇。

的近(北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成立,为中国和国际客户提供商标检索、申请、注册、异议和无效宣告服务;处理版权事宜、涉及海关的知识产权案件,以及协助与知识产权执法和保护相关的其他事项。的近的知识产权团队为大中华区最大的专业知识产权团队之一,在职员工125名,其中46名为律师和专业人员,被钱伯斯中国(Chambers China)榜单列为一等团队。在被 Interbrand评为全球最知名及最有价值的100个品牌中,的近与超过50个品牌合作。

的近在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大陆设立三家代表处的外国律师行。如今,其大中华区团队拥有243名律师。除了香港的总部外,的近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三个代表处,并在北京设有知识产权代理办事处。

的近知识产权部联席主管及中国知识产权事务组负责人蔡小婷律师在周年纪念致辞中表示:我们为北京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年月里,我们将伴随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大国,继续壮大我们的团队

中国显著地加强了其知识产权制度,其中最主要的包括自2014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三个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以及在国内十个省和两个城市设立了15个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最高人民法院已决定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上诉法庭。随着立法变革,中国执法力度加大,专利执法案件和专利纠纷在2017年分别上升至66,649和28,157[2]

展望2019年,蔡律师观察到:中国即将在高价值制造业的全球舞台上迅速成为主要竞争者,与此相一致,随着创新席卷全国,中国公司和品牌向全球扩张,中央政府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亦取得了重大进展

新电子商务法出台并于201911日生效打击商标抢注行为、近期在北京设立新知识产权互联网法庭、上月推出的上海商标海外维权保护办公室,以及政府继续支持本地科技公司扩张海外均凸显了当前复杂而迅速的变化。大小公司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些变化可能带來的影响,且必须确保立即采取适当措施来实现合规和自我保护。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