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僱傭法例的最新變化:香港及新加坡

《2018年僱傭(修訂)(第2號)條例》下的新變化

鍾詠雪律師,本行合夥人兼公司及商業事務組主管,近日在人力資源雜誌秋季版撰寫了一篇文章。該篇文章論及在《僱傭條例》下的目前狀況、《2018年僱傭(修訂)(第2號)條例》下的新變化以及該等新變化對香港的僱主及僱員將產生的潛在影響。

請在此處閲讀全文。

擬對新加坡僱傭法令作出的修訂

秦珍麗,俞蔚文,王律師事務所

人力部於2018年1月18日宣布其正在就新加坡的主要勞動法例,即《僱傭法令》進行爲期一個月的公衆諮詢活動。上一次檢視為六年前作出,本次公衆反饋活動是尋求確保《僱傭法令》保持適切性,並且旨在加強為僱員提供保障。檢視的三個領域已獲確認:

(1) 關於公衆假日及因病放取假期的權利、及時支付薪金及可容許扣減,以及對不當解僱作出糾正的核心條文,是否應延伸至適用於保障每月賺取4,500 新加坡元的專業人士、經理及執行員;
(2) 弱勢僱員有資格享有年假、工作時數、超時工作薪酬及休息日權利的薪金起點是否應予以修訂;及
(3) 如何合併及/或精簡有關法定及約定的薪金相關的爭議(現時由僱傭糾紛索償庭審理)及不當解僱索償(現時由人力部審理)之爭議解決服務。

僱傭(修訂)草案於2018年10月2日獲提交國會討論以作一讀。預期該項草案將通過二讀及三讀,並於2019年4月之前生效。

相關業務及行業:

僱傭與退休金, 僱員福利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