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洞見

中國大陸仲裁簡明指南

涉及外商在中國投資的合同,通常規定雙方之間發生的任何爭議應透過友好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果,則 應將爭議提交仲裁。

以仲裁解決爭議同樣受中國的法律認可。中國大陸的涉外仲裁現今主要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負責處理,不過,很多其他的仲裁委員會亦同樣受理涉外仲裁。

隨著中國國際貿易量增加,仲裁亦愈見頻繁。數據顯示,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於2013 年處理 了1256 宗個案,於2012 年則處理了1060 宗個案。在2013 年處理的個案中,375 宗涉及海外,中國 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普遍被視爲現今世界上最繁忙的仲裁機構。

本指南內容包括:

  • 仲裁協議
  • 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
  • 仲裁申請
  • 仲裁員委任
  • 仲裁程序
  • 仲裁裁決的強制執行
  • 在香港強制執行
  • 費用及支出
  • 常見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條款

按此下載本指南。

主要負責人

張國傑

合夥人 | 訴訟與爭議解決

電郵 或致電 +852 2825 9427

相關業務及行業:

訴訟與爭議解決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行服務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職務 Type CV 電郵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