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的近律师行晋升三位新合伙人强化合伙人阵容

香港律师行晋升三位新合伙人,展示其金融服务部和知识产权部的持续增长势头

香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独立律师行 ── 的近律师行晋升三位新合伙人,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以强化其合伙人阵容。

三位获委任的新合伙人分别是本行金融服务部的叶慧芝律师(Vincci Ip)以及知识产权部的李芷欣律师(Tracy Li)和陆靖平律师(Theresa Luk),此次晋升将加强本行在有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的近律师行首席合伙人蒋瑞福律师表示 :「我热烈欢迎叶慧芝律师、李芷欣律师和陆靖平律师成为合伙人。她们在的近律师行工作逾十年。此次任命反映的近律师行一直致力为客户培育顶尖人才的承诺、金融服务部和知识产权部的持续增长势头,及注重在主要行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的近律师行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及主管林俊明律师表示:「叶慧芝律师在我们的零售基金团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在处理复杂项目方面拥有卓越往绩,当中有些更是行业先例。叶律师对香港零售基金行业有深彻的见解,她的晋升将进一步巩固我们领先的投资基金事务。」

的近律师行知识产权部合伙人及联席主管蔡小婷律师和郑慧明律师表示:「我们很高兴李芷欣律师和陆靖平律师成为合伙人团队的一员。她们两人均是知识产权领域中获认可的领先及杰出执业人士,她们具备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专业知识,这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屡获殊荣的知识产权服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新任命生效后,的近律师行将共有56位合伙人,进一步巩固本行作为香港最具规模的领先律师行地位。

以下为新任合伙人的详细信息:

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叶慧芝律师(Vincci Ip)

叶慧芝律师在为客户提供有关设立和获取集体投资计划(CIS)认可的法律建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包括香港注册的单位信托、香港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和UCITS。叶律师亦在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持牌法团和代表、证监会认可的CIS,及在香港向公众推广证监会认可的CIS之持续合规事宜提供法律意见;以及在与审批汇集投资基金、强积金计划,以及受托人、保管人和CIS的其他服务提供商应履行的监管责任之法律和监管事宜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叶律师在的近律师行工作逾十年,她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知识产权部合伙人李芷欣律师(Tracy Li)

李芷欣律师具备香港事务律师资格,在针对中国内地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维权策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重点协助跨国集团及地区企业管理品牌和商标事宜。她擅于就知识产权组合及打假策略提供战略性的法律意见,曾为国际品牌成功取得驰名商标认定,并在非讼法律程序中为国际时装设计师成功争取个人姓名权认定。李律师亦为客户就知识产权交易提供法律意见,涵盖与并购相关的的尽职调查、许可授权、转让、品牌联乘合作和共存协议磋商等方面。她亦曾为娱乐领域客户的音乐及电影作品提供在中國內地的权利清算法律服务。

李律师与各行各业的客户合作,包括奢侈品品牌、时尚品牌、酒店、广告、创业投资基金、电子支付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等。其中,她不时协助电商平台解决合规问题,对中国内地的电商问题有深入见解,并同时协助品牌方定制针对电商平台营销及维权的策略。李律师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知识产权部合伙人陆靖平律师(Theresa Luk)

陆靖平律师具备香港律师资格,在香港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的领域上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涵盖商标、专利、注册外观设计、商业秘密、机密信息、假冒、版权、公司名称和域名等领域。她也持有多伦多大学荣誉理学士的生命科学学位,她的科学和诉讼背景使她成为香港少数的专利诉讼律师之一。
陆律师在知识产权商业和法律合规事宜提供法律意见,如临床试验、广告宣传、版权审核、隐私和个人资料保护、商品销售、产品保证、消费者保护和贸易描述,以及不公平贸易行为等事宜。她也是香港为数不多专注于娱乐和媒体法的律师之一,一直在与视频 / 电影制作相关的多个范畴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例如产权清算链、起草和谈判制作、剧组、演员和地点协议,就知识产权在电影和广告等方面的使用提供咨询。她还就艺人服务和管理协议,以及广告公司聘请艺人的协议提供咨询。她精通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

主要负责人

叶慧芝

合伙人 │金融服务部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6 5335

李芷欣

合伙人│ 知识产权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429

陆靖平

合伙人│ 知识产权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482

相关业务及行业:

知识产权, 投资基金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