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家事法业务最新动态 – 2022年2月

刚刚过去的 2月本行家事法团队的业务活动尤为繁忙。我们应香港家庭法律协会、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及律政司的邀请,就“银发离婚”、“高龄婚姻”下家族财富争议的处理与解决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专业分享,内容涵盖家族财富领域中备受关注且疑难复杂的家族遗产处理以及第三方权益等问题,引起业界热烈反响。

2月16日,本行合伙人陈连基律师在香港家庭法律协会举办的线上讲座中,以“结婚、离婚及诉讼的法律行为能力、相关法例及近期判例”为主题,面向五十多位家事法领域的专业人士和同仁进行了分享。2月22日,陈律师携手与国际信托与遗产从业者协会(Society of Trust and Estate Practitioners (STEP))香港分会主席Joanna Caen女士 围绕“家族财富及高龄财富拥有者”的主题进行演讲 ,约150名私人财富管理公会及银行界的人士出席交流活动。

近日,备受关注的“内地与香港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新机制”正式实施。为更好的探讨相关机制为家事法领域带来的变化,本行資深顾问刘颖贤律师受律政司邀请,联同严永铮大律师及中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洋律师,于该机制实施次日(2月16日)在律政司举办的 “跨境家事调解” 讲座中担任主讲嘉宾。

除在多场讲座任主讲人外,本行律师团队还撰写了一篇有关香港银行公会于2021年12月10日发布的《认知障碍症患者银行服务指引》的文章,该指引作为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银行界的普惠金融工作的一部分,旨在促进社会不同阶层人士享受基本的银行服务。 为了帮助广大客户更好的了解家事及家族财富领域的法律前沿动态、热点问题以及本行相关业务,我们即将隆重推出FamilyFocus@Deacons 系列栏目,敬请关注。

主要负责人

陈连基

合伙人 | 家事法及私人财富部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328

刘颕贤

资深顾问律师 | 家事法及私人财富部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6 5330

相关业务及行业:

家事法, 私人财富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