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基于严重不当事件而质疑仲裁裁决,英国枢密院对此作出裁定

袁凯英律师撰写

RAV Bahamas Ltd & Bimini Bay Resort Management Limited v Therapy Beach Club Incorporated [2021] UKPC 8一案中,上诉人根据《2009年巴哈马仲裁法案》(该法案)第90条,以「严重不当事件」为理由而质疑仲裁裁决。此案交由英国枢密院司法委员会(其为英国海外属土和王室属地以及若干英联邦国家的终审法院)审理。该法案第90条的条文与香港的《仲裁条例》(第609章)附表2第4条大致上相同,所以此案对于仲裁地设于香港的仲裁及香港法例条文的诠释将有影响。英国枢密院裁定,虽然就严重不公平作独立及明确的指控、审理及裁定是良好做法并应该加以鼓励,但是该法案第90条并没有规定必须这样做。只要在实质内容上,严重不公平得以确立及裁定,这已经足够。英国枢密院的裁定可能对希望根据《仲裁条例》附表2以严重不当事件为理由而质疑仲裁裁决的上诉人有帮助。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只有在双方于订立仲裁协议时选择了有关条文的情况下,附表2才会适用。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袁凯英

合伙人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734

相关业务及行业:

建造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