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法庭拒绝给予当事人援引专家证据的许可

张国杰律师撰写

在Kader Industrial Company Ltd v Hop Shing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Co Ltd, [2021] HKCFI 3606一案中,争议涉及被告人对于防水工程向原告人所提供的一份担保。原告人申请许可就法律责任及赔偿金额的问题援引专家证据,但其申请最近遭法庭驳回,原因是法庭并不信纳援引专家证据的建议对于法庭裁定各争议点会有任何帮助。虽然于建筑争议之中援引专家证据是常见的,但这并不代表法庭一定会向当事人批予援引专家证据的许可。本判决亦提醒当事人应该尽早考虑其案件是否需要专家证据。专家通常必需检验瑕疵,然后才能够对于瑕疵作出任何意见。若专家的意见是单凭审阅档案照片或其他人拟备的报告而作出的,这未必会获得法庭接纳。因此,保留证据在这方面来说是重要的。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张国杰

合伙人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427

相关业务及行业:

建造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