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公共工程合约付款保障条文生效 — 须知事项

香港政府于2021年10月5日发布技术通告(工务)第6/2021号 — 公共工程合约付款保障条文,当中订明在公共工程合约实施付款保障的政策,以助确保合约付款要求获及时处理,并在付款保障条例立法前提供一个临时机制,以便迅速解决付款争议。该通告已即时生效。付款保障条文将适用于公共工程的主体合约和各层级的分包合约,包括供应合约。付款保障条例将为建造业带来重大改变,日后付款争议将须在短时间内处理,因此一套高效的文件管理系统对雇主、顾问、承建商及分包商均十分重要,这让其可快速高效地检索相关文件纪录,以准备付款/审裁程序所需的文件。的近律师行建造团队的律师具备审裁资格,在处理审裁申索方面经验丰富。

本行的建造团队可就下列事宜为阁下提供协助和法律意见

  • 上述新安排对阁下的影响;
  • 阁下将须承担的新责任;
  • 应采取什么措施以保障阁下在合约和分包合约下的权利;及
  • 应如何因应新安排修改分包合约。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钟伟杰

合伙人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647

相关业务及行业:

建造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