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洞见

香港法院就债权人针对同一债务人公司提出多项清盘呈请的“不健康”做法表达不满

近年,不同债权人针对同一债务人公司提出多项清盘呈请的情况有上升趋势。在关于中国绿宝集团有限公司及关于福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案中,法庭对这种做法表逹不满,并解释法庭在处理针对同一债务人公司的继后呈请时,其做法是:

  • 若非在特殊情况下,任何清盘令均应就首项呈请作出,而继后的呈请应从法庭档案删除;
  • 若有特殊情况构成把多项呈请存于法庭档案的充分理由,清盘令仍应就首项呈请作出;
  • 在继后的呈请人未获机会申请代入为呈请人的情况下,首项呈请不会被驳回。

如欲了解更多,请参阅英文原文

主要负责人

Richard Hudson (夏伟卓)

合伙人 | 诉讼与争议解决

电邮 或致电 +852 2825 9680

相关业务及行业:

诉讼与争议解决

Portfolio Builder

Select the 本所服务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or add to the portfolio

Download    Add to portfolio   
Portfolio
职务 Type CV 电邮

Remove All

Download


Click here to share this shortlist.
(It will expire after 30 days.)